close
今天又經過這裡,這兒的小河還在,小河邊的綠草依然綠著,只是在冬日顯得並不那麼精神。這兒沒有綠色的帳篷,今年採蜜人沒有來。
去年的那個下午,這兒有一頂綠色的帳篷,帳篷前有一隻黑色的大狗,帳篷的旁邊是一個個蜂箱,大約有三十多箱,許多的蜜蜂在蜂箱的周圍飛著,一位採蜜人正坐在帳篷前的陽光下,她正在縫一件紅底的小碎花棉襖,為自己遠方的女兒做冬天的棉衣,那時已是深秋了,我當時買了瓶蜂蜜,只記得那個紅色的花棉襖很漂亮。她給我介紹著一大桶一大桶的各種蜂蜜有槐花蜜、棗花蜜、桂花蜜、枇杷蜜、荊花蜜、紫雲英蜜。他們可以去那麼多的地方,看到那麼多燦爛的花兒,我真的很羨慕他們。不過他們也挺辛苦的,從南到北,從一個地方趕到另一個地方趕著花趟兒,一年四季在人煙稀少的野外,有花兒、蜜蜂、帳篷、狗陪著他們,有周圍無邊的寂靜陪著他們,還有他們對家裡親人的濃濃的思念陪著他們。
今年這兒的一切都沒有變,只是那頂綠色的帳篷沒有來。夏天,我經過一個地方,碰到一位路邊的採蜜人,他的蜜蜂正在路邊國槐樹的上採蜜,想買蜂蜜時,他告訴我,今年的春天,當花兒正開時,降了幾場雪,降了幾次溫,好多花兒敗了,今年沒有採到蜜。也許那位採蜜人現在正坐在自家的院子裡,正在給女兒縫著漂亮的紅色小碎花棉襖,女兒正圍著她玩耍。而她卻正看著那一個個蜂箱,期待著明年春天的到來。live173免費視訊聊天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bethpey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