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冬日,陽光懶懶的灑在院子裡,柔柔的舔著樹梢,花朵,還有那青瓦。
昨夜有風吹過,隔壁鄰居家的竹葉撒落一地。
總是拚命的思念一個城市,儘管從來沒有去過,卻常常看地圖,看那漫漫的黃沙,或者是繁華的高樓大廈。什麼時候,已經把自己,弄的如此卑微。
快放寒假了,一直計劃著去旅行,鼓浪嶼,西藏,北京,或者……有些地方不是因為想去就能去的,天時+地利+人和+金錢。缺一不可。最後,有朋友從鹿城打電話來,來我家啊,於是決定去了。請假,安排時間,等人……打開世界地圖,看看那些遙不可及的地方,再打來中國地圖,看看那些戀想到骨髓裡的城市,在心裡默默丈量它到我身邊的距離……
我不是一個喜歡活在過去影子裡面的人,即使記憶中的我開朗明亮傻里傻氣。但現在,你很少看見我清澈的眼睛。往事的枷鎖,已經把曾經的擁有鎖在心靈之外,那些跌跌撞撞的步履已經變得堅強。
好久不見。我們在歎息中回憶一下當年。
迎著太陽,曬一下昨夜的塵土,但是要瞇上眼睛,避開陽光的刺探。我喜歡高原的陽光,把皮膚曬的黝黑,不矯情,不茫然,我喜歡那份坦然的光和熱。我也喜歡湛藍的天空,讓心靈穿越時光,看得到遙遠的天際,飛機從天空飛過,清晰的看到上面航空公司的字跡。
雖然紫外線過敏,卻不願穿長袖,任由大塊大塊的痱子長滿兩個手臂,低頭的時候用下巴摩娑。
麗江的冬天也可以看山看水看花看鳥。坐在家門口,對著潺潺而去的小溪,用寧靜解讀一些想不明到不清的心事。或全神貫注看一條小紅魚緩緩而來,擺動著細軟的鯽尾,嘴角隱約可見細小的泡泡。接著湊過來一條小黑魚,不懷好意的打著招呼,它們開始細細私語……別有一番情趣!
“瀘沽湖是地球上的一滴眼淚”。偶然看到網絡上的人寫了這樣一句情意綿綿的話,離瀘沽湖近在咫尺,卻從來沒有想過用一滴淚來看它,是的,麗江有太多純真的地方,雖然慢慢披上現代化的霞光,卻掩飾不了它自然地本質。
“我愛這雨後天,這平原的青草一片,我的心沒底地跟著風吹,風吹。吹遠了草香、落葉,吹遠了一縷雲,像煙--像煙!”
夜晚的寧靜是最溫馨的時光。
一杯清茶寧靜;一杯咖啡放鬆,甚至還想抽上一隻煙~`~可以把自己的夢在霧裡看得晶瑩剔透。
打開電腦,帶上耳機。那些從百度搜索得來的曲子,略帶沙啞或憂鬱低沉的聲音彷彿來自遙遠的天際,純真,恬靜,而又悠遠,還有些淡淡的感傷。
音樂,它出神入化的傾訴著來自人類靈魂深處最真實的感受。輕鬆,寂寞,無奈。低吟淺唱,若有似無,激動人心。它通過熏陶及感染的途徑,潛移默化地來影響人的心靈,更多地得到美的滋潤。音樂也可以用來減輕或消除患者的病痛。
停住鍵盤上的指尖,靠在椅子上閉目遐思,呈現了前所未有的懶散與怡然。
讀過雪小禪的“青春,沒有來得及厭倦,一下子,刷,過去了”。
也些正因為如此,所以我們才有太多太多的文字留給青春。
女性大多數喜歡哀傷的文字,而我,亦如此。
記得我很早的時候,就喜歡紫色,總覺得紫色是種稀奇古怪的顏色,它有白色的寧靜,藍色的溫柔,也有黑色的憂鬱,紅色的浪漫。它優雅,恬靜,還有種藏在骨子裡的傲慢。
第一次登上網絡,就用“紫兒”這個名字,所有人都說這個名字浪漫充滿詩意。正如雪小禪寫到“我願意寂寞而安靜的活在紫色中。”
其實我只是圓著兒時的一個夢幻,用它來塑造一種完美的情懷,讓它辟開紅塵的霧障,飄向曠遠又澄澈的時空。假如人世間還有不沾煙火的情愫,我希望它是。
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浪漫和夢想。但,人生之旅中,最境界的浪漫和最純粹的夢想,莫過於毫無牽扯又倏忽千里的自由,就像翱翔的翅膀,雖不留痕跡,卻可以縱橫年輪、超越山顛。
我就是這樣手捧一些可以記錄成文字的思緒,撲騰著未成熟的理想,在季節裡穿越。待我走過,時光如花兒離枝,悄然零落,不染一絲寂寞…
3年來那一路的浪漫,那一路的任性,還是會像奔流的小溪,繼續追逐著一望無邊的紫色心情。
如果今天還有夢,請所有人和一起在同行,一途的愉悅,讓我們都變成天真的孩子,盡灑純真透明的歡快歌聲。讓夢,由山谷接連大海,從心靈伸向天空。讓夢,如瀟灑春秋的雲朵,搖曳在記憶的樂園,邀請晝夜流浪的風,沉醉。
在暮春的出口,我們一起步入季節的妖嬈。從霧氣淡薄的早晨到殘陽如血的黃昏,留下許多美麗的歡笑,還珍藏住你曾經出現在我面前的憂傷,晶瑩的淚花裡面,你是否徹悟?讀懂這些深深淺淺關懷?
對與錯,是無奈,是骨子裡的迷茫,彷徨,掙扎。任性是我骨子裡的朽木,膽怯是我骨子的醜陋,所以,讓文字記錄著,它會聆聽或者釋放著我所有的後悔的不後悔的每一天。
在文字裡,每個人都像刺蝟,需要堅硬的刺來保護脆弱的靈魂,捲縮在一個人的角落,讓黑暗湮沒整個世界,憂傷絢麗如海。不喜歡別人靠近自己。卻無法對任何人決絕,幻想強加在所有人身上,然後對自己和對自己的夢想失望。記得很久以前看到過這樣一句話“離開的人,即便是自己最為想念,最為想見的,也要再見不見吧。少點疼痛,那就請不要再記得誰好了。”感謝那些讓我成長的人,感謝那些人生中的每一個細節,收拾起幼稚。那一地的塵埃,那一抹真心,那些悲悲喜喜熱熱鬧鬧的時光,都將永不相見。
一年,二年,可能很多年以後,我們都老了,都動不了了,再回顧,這些,那些,我們的關於,那時,他會牽著我暖暖的手走近夕陽,品嚐著所有得到的,幸福。
那時我或許會打開塵封已久的芬芳,漸漸淡忘。希望掩埋了絕望。長大了,亦懂得原諒。
其實。很想,在大街上哭一場;很想,在雪地裡打雪球,讓鼻涕凝成冰;很想,通宵上網,反反覆覆只聽一首《SHE IS》;很想,跑到書店去,靜靜的看一天小說,一邊看一邊淚流滿面;很想,買一堆積木來拼一個幻想中的小屋;很想,騎著自行車去郊遊;很想,吃著奶油冰淇淋滿大街閒逛;很想,陪你看完全場世界盃;很想,到現場去看一次周傑倫的演出;很想,收藏所有三毛,席慕容,徐志摩的全部作品,很想……
真的很想。
此刻,風兒在窗外悠閒的偷偷漫步。閒暇。自在。
陌上花開,可緩緩歸矣。live173影音live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bethpey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