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沒來這裡上寫點東西了。期末,總是有很多的小論文要寫,總是還要為了那些機械的考試背大段大段的文史理論。
今天的太極課也考完了。老師大筆一揮,很大方的給了我們一個還算好的成績,雖與期望稍有差距,但想想,自己課下也沒有怎麼練,於是乎,皆大歡喜。
然後,假設我不再考研,而事實上我體育課的學分已經修夠,那麼,這很可能是我的學生時代最後的一節體育課,宣告結束。
就在冬天的日頭已經溫柔無比,樹木依舊蒼翠無比的校園小路上,我開始無可抑制的傷感於這最後的一節體育課。一如藝珊所說的:以後還會有人那樣耐心的教你打太極嗎?還會那樣盡責的點名,唯恐我們學不到東西嗎?還會那樣喋喋不休的要你改正這樣改正那樣的錯誤動作嗎?還會在考試的時候嚴格要求你而在給分時心慈手軟嗎?沒有了。即便以後去健身房,那也是不一樣的感覺。
於是覺得,被點名也是一種幸福吧,畢竟,那是證明你存在的一個很有力的證據,至少,你會覺得自己還是會有人在意,在意你到沒到,在意你考試過不過。文藝點來說,在某個地方某個時間,你的存在與否被人那樣的牽掛,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!
我們總是生存在巨大的不安全感之中,在一個除了人多什麼都不多的地方,很容易被很多很多的東西湮沒,於是,我們拚命的用各種方式證明自己的存在,證明自己還在這個世界上佔有哪怕一丁點兒的地方,可是,現實的無力讓生活蒼白,於是,只能在虛擬的世界中不斷地發洩不斷地需找證明自我存在的依托,而微博,而論壇,便充當了那樣一個角色:我們都是孤獨的人,我們都需要在這裡證明自己還存在。
其實,一年前的我,怎麼還會想到在以後很長很長的一段歲月裡,上體育課也會是一種奢侈的願望呢?被無緣無故的點名也會是一種證明自己存在的幸福呢?
歲月如刀,刀刀催人老。
突然無可抑制的懷念我們的青春,在她還沒有結束的時候。視訊交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bethpey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