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輕輕地,我來,靜靜地,你已不在;輕輕地,我去,靜靜地,你在等待。
迷戀大海的我,走在墓園之外的海濱,看一隻孤單的海鷗掠過沙灘的喧鬧,飛向遙遠的天際,聽不到一絲哀鳴,只見散落的漁船在歌唱,還有那不遠處的木棉,在春暖的罅隙中,抖落滿樹的葉黃,漸次在遲來的嫣紅中找尋往昔的記憶。
哦,那是片寂靜的林子,天空高遠,清澈的河水汩汩而過,悠閒的陽光灑滿草坪,簡陋結實的小木屋上歇落著只只豐腴的白鴿。當滿天星辰徐徐滑落,我們被寧靜所包裹,只剩下微微的燭火在無邊的夜海中靜靜地閃爍……
唉,那是一段多麼令人懷念的光陰!可如今,這些紙莎草時代繩結的印痕,仿若風中紛飛的落英,在碎石遍佈的泥濘中,只能想像接踵而來的深沉的夏和冬。
然而,親愛的,請不要擔心我顛簸的流浪,倔強的向日葵沒有太陽依然微笑,對真理的追求已嵌入我永恆的心靈,行走在每一個沒有人跡的渡口,我單薄的身軀猶如戰馬,誰也無法抵擋我前進的道路;親愛的,如果我真的累了,請讓我哭,請讓我把眼淚串起,讓它成為我緊握的韁繩;親愛的,人生就像莫比烏斯環,離別和重聚總環環相扣和無限連接,所以不要讓傷感沖淡了我們對幸福的回憶和憧憬;親愛的,請不要悲傷,不要流淚,光禿禿的山毛櫸之間,我們依然有愛,只要我們手牽手,就可以走向沒有歧視和紛爭、沒有嫉恨和欺壓、沒有虛偽和狡詐的綠色原野;親愛的,遙遠的山坡上,有我們用愛栽種的無花果樹,四季輪轉,日出月落,月圓月缺,春天總會來……
輕輕地,我來,靜靜地,你已不在;輕輕地,我去,靜靜地,你在等待。此時,空落落的風中,有一股沉默的水流,正繞過一塊豐滿的石頭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bethpey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