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數著日子,大四眼看著就剩最後三個月了。
男生那頭還有我叫不出名字的人,當然也還有人認不出我。也許我們永遠都不會停止在別人的生命中打醬油,一段段時光匆匆而過,聽到他的名字會覺得似曾相識,但是擺在眼前依然路人一樣。
因為不戴眼鏡看不清人,校園裡擦身而過的我都會覺得有可能是院裡的同學。學校裡,有一種巨大的氣場,它讓我把身邊的每個人都歸為朋友。只是我知道,一旦我們被放逐於社會,他們從我身邊走過,我不會再有那種熟悉的感覺、害怕不小心錯過的感覺。剩下的是什麼?同學這層微弱的關係風吹雨打。
我還是不想去認識每一個人,腦容量太有限了。看外國小說,我都是把名字和關係寫在紙上,記不住冗長拗口的外國名字;同樣也記不住有些從未認真端詳過面龐的同學。真的對不起,把你們的面容和名字照應起來對於我是一件有心無力的事情。
還有一些日子,我需要將畢業論文完成,再來就是好好地旅遊一次,拉著心愛的Tata,出走到一個美麗的地方。不需要太多照片,僅僅是單純地把青澀的校園戀情的模樣印在心上。十年二十年後,當面容佈滿滄桑,當彼此變得圓滑世故,不管在一起或是分離,最初的感情始終是它原來的樣子。
經歷了一些變故的三月,我變得苗條的三月,我只想盡情享受難得的陽光。
恬淡而安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bethpey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