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好朋友前兩天打電話我,說給我找了一份工作,非常不錯,待遇是我現在的兩倍多,雙休,節假日正常,其他的福利待遇都非常好,要求的條件就是大專以上學歷或者會計證。朋友以為我肯定可以,就給我應承了下來,告訴我這件事,給我說了這兩個條件,我很遺憾的告訴我,我不行!當時不覺得是很遺憾的事情,嘻嘻哈哈哈的就過去了!
今天上午找他有事情,問起那個工作單位,他給我說了單位名字,我就覺得特別遺憾,不是一般的遺憾,是非常非常的遺憾,以至於到後來我悶悶不樂起來。關於我在學校的學歷說來話長,學校當初招生的時候答應給我們大專學歷,到後來居然給的是高技學歷,相當於中專。當時很多學生去鬧,結果也是不了了之,在後來的工作過程中沒有覺得學歷特別重要,雖然心裡一直想著去進修考大專考本科,可是一拖再拖,到去年的9月份才去上了大專,可惜畢業也要到2013年,雖然時間過的很快,但是現在看來確實那麼的遙遠!心裡不禁後悔起來沒有早點去考證。另外會計證我是萬萬不會去考的,從小我數學就很差。數字概念極差!雖然那個工種是流水賬,就我以前的工作經歷完全可以應付,但是那個單位就是要有這個證,需要這個敲門磚,沒有辦法!
看來人在年輕的時候,有時間有精力的時候,該學的還是要學,不然真的會很遺憾!如果我夠條件,那麼那份工作完全可以取代我去高鐵的想法!這是從長遠的打算來看的。我喜歡在有文化底蘊,在以制度以人性化為前提而不是以人際關係為前提的公司裡工作,這樣可以做到最起碼的公平公正,而不是憑一人之言就可以否定某一件事和某一個人!為了能夠獲取這樣的資格,在業餘時間我努力的充實自己,以期以後有這樣的機會!沒有想到機會來的太快,我卻無力接住!
我問朋友能不能請客送禮啊,這樣我就不做去高鐵的打算了!朋友很乾脆的回答我:想都別想!
那就索性死了這條心吧,好好做眼前的工作!好好的充電,等待下一次的機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bethpey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