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院子裡,一個女孩牽著一隻雪橇狗,深藍色的眼睛,雪白又帶點兒淡淡灰色的毛,溫順地隨著主人走著, 我想起了我以前住的隔壁院子裡的雪橇狗,不知那只可憐的雪橇狗現在怎麼樣,我想著應該將它送到北極,希望它在冰天雪地的北極愉快地生活。
那年冬天,我們樓對面的空院子裡養了四隻狗,一大一小兩隻雪橇狗,一大一小兩隻黑色的大狼狗,不過差別不明顯。雪橇狗的毛幾乎都是白色的,只有頭上和背部有淺淺的灰色,雪橇狗的的眼睛微微向上翹著,乾淨的皮毛,顯得彬彬有禮。那兩隻大狼狗,大一點兒的全身都是黑色的,沒有一點兒雜毛,小一點兒的除了眉毛是棕黃色的外,全身都是黑毛,我叫它黃眉大俠。
黃眉大俠是一位好戰者,每天都對這兩隻雪橇狗大喊大叫,吼聲都可以用震耳欲聾來形容,小雪橇狗對於它的吼叫置之不理,好似沒有聽見一樣,在鐵籠外邊或者是在大雪橇狗的旁邊閒轉著,大雪橇狗用它比黃眉大俠音域和音高都低了許多的叫聲也吵著,一絲一毫也不肯讓步,它們就這樣沒完沒了地叫著,經常黃眉大俠還衝進雪橇狗的鐵籠裡去,狂咬起來,打成一團,大的雪橇狗從來不離開自己的領地—鐵籠。
最後大黑狼狗加入了黃眉大俠和雪橇狗的戰鬥,大黑狼狗經常幫助大雪橇狗。當黃眉大俠對著大雪橇狗狂喊亂叫的時候,黑狼狗也對著黃眉大俠吼著,也是一樣的震耳欲聾的聲音,大雪橇狗也在喊著,還是絲毫也不讓步,小雪橇狗仍然閒轉著,好似整個院子只有它一個人一樣。
漸漸的對面的院子稍稍安靜了幾天,也許黃眉大俠有些厭煩了整日戰亂的日子。
主人每天只在開飯的時候,才來這個院子,端著盛著狗食物的鍋,打開高高的鐵門,將狗們的食物倒在各自的食盆裡後就離開了。狗的主人不知道他的狗們每天有多麼的繁忙,戰爭每天有多麼的激烈。每次遠遠地聽見狗的主人的腳步聲,黃眉大俠就溫柔地近乎討好的小聲叫著,好似在歡迎它的主人,搖著尾巴,蹭著主人的腿。大雪橇狗有時也小聲地叫著,也許它想對主人訴說它的苦衷。可主人每次還是就匆匆地離去了。
有一次男主人和穿著素色裙子打扮漂亮的女主人來了,女主人用梳子給大黑狼狗梳著身上的黑黑的毛,女主人溫柔地抱著大黑狼狗,雖然我看不見大黑狼的笑臉,可我能感覺到大黑狼狗的心裡,大黑流浪狗的每一根黑黑的毛上都充滿了幸福。
一個陽光燦爛的上午,男主人來了,他叫著大黑狼狗,大黑狼狗在離他不遠處散著步,好似沒有聽見他的叫聲。男主人又叫著,大黑狼狗仍然帶理不理的,也許大黑狼狗在想著女主人,希望打扮時尚的女主人能來看望它。男主人用手打大黑狼狗,大黑狼狗一動也不動,好像對男主人的舉動不屑一顧。黃眉大俠跑了過來,用頭地蹭著男主人的身體,表示著自己的友好和忠實,男主人用手撫摸著黃眉大俠的毛,顯示著自己對黃眉大俠的欣賞,可男主人的眼睛卻看著大黑狼狗,也許他在想著怎樣才能使大黑狼狗對自己臣服。
院子裡的狗守衛著這個院子,雖然這個荒蕪的院子即使沒有狗,也沒有人進來。院子隔壁的二樓上,一個晾衣服人的走動,一個大人、小孩的身影一出現,黃眉大俠就仰起頭,隨著上面的身影來回跑動著,大聲地吼叫著,直到上面的人告退,整個晾台安安靜靜為止。我們院裡的小孩大聲地叫喊,或者走動離隔壁的院前稍稍近一點兒,黃眉大俠就又大聲地吼叫,直到我們的院子恢復了黃眉大俠認為的安全界限為止。
夏天,烈日炎炎,中午狗們睡在屋簷下的水泥地上,他們睡得那樣的香、那樣的沉,像一張張鬆軟毛絨絨的狗皮正晾曬著。我在想像著有一個人走進院子,正將鬆軟的狗皮撿起,然後狗們忽然狂吼著起來,然後那個人像一陣風兒似地逃竄。我經常想雪橇狗應該回到它冰天雪地的家中,不應該在這兒受著夏天的酷暑炎熱。
一天我看著對面的院子,大雪橇狗不見了,院子裡只剩黑狼狗、黃眉大俠和小雪橇狗。從此大雪橇狗再也沒有回來,我希望它去了冰天雪地的北極,開心地生活,我覺得那兒才是它真正的家。
黑狼狗和黃眉大俠的戰爭開始了,兩隻狗整天在院子裡你追我趕的打著,大聲吼叫,吵著,沒完沒了。終於黃眉大俠投降了,經常一動不動的躺在地上,也許它的身體有點兒不適了。
小雪橇狗不再像以前那樣悠閒了,有一天我看見它對著大黑狼狗尖聲叫著,獻媚地彎著頭,討好地將頭轉了幾下,乖乖地將頭臥在兩個前爪上趴著,蹲在大黑狼狗的前面,一動不動,大黑狼狗不屑地看了一下,就離開了。可憐的小雪橇狗,往日曾經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樣子,如果大雪橇狗看見它的這副模樣,如果大雪橇狗是它的媽媽 ,該多麼的傷心。
狗的主人來送食物了,小雪橇狗待在鐵籠裡,吃著自己的食物,主人離開了,鎖上了鐵門。大黑狼狗匆匆地跑到小雪橇狗的鐵籠外,小雪橇狗離開了食盆,恭敬地靠著鐵籠站著,大黑狼狗進到鐵籠裡,吃著小雪橇狗的食物。小雪橇狗看著,一聲也不吭,仍然恭敬地站著。大黑狼狗走了,小雪橇狗沒有再吃食物,是沒有食物了?還是因為大黑狼狗吃過了的緣故?我站在樓上看不見,也不知道。曾經多麼過著悠閒而又舒適的日子,現在卻要這樣,難道這就是生活的挫折。雪橇狗的心裡一定充滿了憂傷。遠處的我卻只能愛莫能助,每次我都想大聲的對狗的主人說明原因,我怕雪橇狗有一天會餓死。可我每一次我都對自己說雪橇狗會改變的,我祈禱著狗的主人會發現雪橇狗變瘦了。
一次我看見狗的主人鎖著門正準備離開時,忽然又回過身取東西,他看見了大黑狼狗正在吃小雪橇狗的食物,主人喊著,大黑狼狗離開了,主人待了一會兒,又離開了。我高興極了,覺得雪橇狗終於有救了。可我感到主人對此似乎沒有我那麼擔憂。我卻仍然希望小雪橇狗快點兒強大起來。
現在不知道那只可憐的小雪橇怎樣了,我希望它像那隻大雪橇狗一樣的自強,我希望它也離開那個院子,和那隻大雪橇狗呆在一起,我希望它們去了遙遠的北極,在白茫茫的冰天雪地裡快樂的生活,盡情地追逐嬉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bethpey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