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是汩汩流淌的小溪,我的夢想就是日思夜想的大海。
不要問我從哪裡來,不要問我和誰來,不要問我能不能到達大海。
我只想說,儘管不是每一條小溪都能到達大海,儘管不是每一朵浪花都璀璨奪目,儘管不是每一股小溪的努力都會收穫成功到達大海的喜悅,但是我要說,所有小溪的目標是一致的,所有小溪的嚮往是一樣的,所有小溪的努力是統一的。
也許,小溪的經歷不同,遇到的困難不同,受到的挫折不同,但是她們的嚮往、追求、不懈努力的精神是相同的。
也許,小溪遇到了高山,需要繞很遠很遠的路;也許,小溪邂逅了美麗的村莊,無私地澆灌了田園;也許,小溪碰上了飢渴的跋涉者,就奉獻了自己的生命。
也許,小溪和同伴商量好了,在世外桃源自由快活地歡唱;也許,小溪累了,默默地停下來,在新的境遇裡,抒寫翻騰的華章;也許,小溪在積聚匯合力量,準備新的跋涉,開始新的奔向大海的征程。
我是汩汩流淌的小溪,我的夢想就是日思夜想的大海。
如果,你來到海邊,看到一朵翻動的奔騰的浪花,那就是我,那就是我。
如果,你漫步田園,看到阡陌中滋潤流淌的清泉,那就是我,那就是我。
如果,你徜徉月夜,看到一滴乾涸的淚,晶瑩的淚,不要驚詫,不要徘徊,那也是我,那也是我。
不要問我怎麼變成乾涸的淚、晶瑩的淚。因為我的嚮往裡有喜也有悲,有苦也有樂。
不要問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,因為我愛這大地愛的深沉。
不要問我累不累,因為我的希望、我的嚮往、我的追求就是大海。有了目標,有了動力,再累不怨,再苦不喊。
我是小溪,奔向大海,百折不回,無怨無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bethpey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