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生活在平原上,海於我是神秘的。
記得小時候家裡屋子上有一張畫,落日黃昏,孤帆遠影,我總是不敢看的,因為似乎每次看它時間稍一長便會看進去,週身總有一種孤寂蒼涼的感覺,那時是怕海的,下意識認為它代表孤獨,會把我吞噬淹沒。
只是隨著我慢慢長大,那畫早已因破舊被摘下不知去了哪裡,而我心中積鬱的東西越來越多,性子也越來越孤僻,好像找一個突破口,尤其在高三又正值青春叛逆期,實是厭倦了壓抑。而高考將是我的一個機會,我想逃離,逃離那個地方,那個壓抑沉悶的地方,卻不知是何原因想去有海的城市。一個強烈的願望衝擊著我的大腦,我要去海邊,去大喊,去吹海風,去看日出,去看日落…
只是因為那個不明所以的衝動,我填高考志願時,想得不是學校怎麼樣,只是任著那呼之欲出的東西,幾乎將所有的機會全給了青島,那個我所知道的環境好離家較近,最重要是有海的城市。然而只是幾乎,因為結果是我戲劇性的到了南昌。接到通知書的一刻,海也就成了夢。
在南昌,新地方,新生活,新朋友,海夢淡了,不再那麼強烈。可是最近,它真的出現在夢裡,我坐著船漂在海上,父親掌舵,似是要將我送到哪裡。整個夢充滿了無奈和蒼涼,然而夢中我的心卻是那般平靜,沒有一絲波瀾。那個夢並沒有記全,但海上那段是清晰的。
夢並不美麗,卻強烈地勾引起了我去看海的願望。兒時那孤帆遠影的空寂畫境並沒有給長大的我留下陰影,而是更增加了現在海對我的吸引。高中時對海的渴望又重新燃起,卻又不完全一樣,因為沒了逃避心理,只是想去看海,想住在有海的城市,真真實實的感受它。
想到海,想到住在那個有海的城市,總忍不住對未來的幻想。
……
在那個有海的城市,某個小小的角落是我的小窩。
簡單的臥室,簡單的客廳,簡單的衛生間,不需要很大。但是必須要有一個全套的廚房和一個特別的空間…
那個特的空間裡,有一個大窗戶,一個書桌,旁邊一個大大的書架,上面有各式各樣的書和畫冊。要有一個電腦桌,旁邊一台打印機。還要再有一個大架子,上面有網球拍,羽毛球拍,旱冰鞋,照相機。旁邊有一輛小巧的折疊自行車。有一面牆整個被一大鏡子覆蓋住,然後由一個布簾遮住。最後在窗台擺幾盆弔蘭…
閒暇時間裡,靜靜地看書,滿足大腦的好奇;寫些東西,任何想寫的,不帶目的,不受限制;上上網,看看外面的世界。衝動來的時候,拉開布簾,放電搖滾,隨著節奏任意擺動,不用在意任何人的眼光,任著內心的激情釋放。週末,約好友去打打網球或者羽毛球。但要一天,至少天是自己獨處的,穿上旱冰鞋,帶著相機,穿過匆匆的人群,飛過幽靜的小路,抓拍任何可以出動我感官的東西。最後到達海邊,脫去鞋子,放下相機,任海風吹著,腳踏在柔軟的沙子上,隨著心情或平靜或憂傷或開心或瘋狂,拋卻身後的一切,將靈魂融入大海,與它一起分享,任它洗去所有塵雜,然後帶著清新平和重新回到那紛雜的世界,努力的生活…
那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夢,我會讓它在生活中一點點清晰。不用在意任何人對它的評價,因為它只屬於我,無關他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bethpey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